思想园地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思想园地

坚持党建引领 融合业务深度发展——开展结对共建“五联五促”“联省直”活动

来源: | 日期:2022-07-29 18:35|浏览:11016次| 字号:[大] [中] [小]

坚持党建引领  融合业务深度发展

——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一行赴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

开展结对共建“五联五促”“联省直”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7月28日上午10时,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一行5人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尧英的带领下赴郑州市航空港区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所在地扎实开展结对共建“五联五促”活动“联省直”党建主题座谈会。

    此次“联省直”党建主题座谈会受到了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勇、书记袁晨光、副主任赵毅峰、党办、综合部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晨光主持。会议共有五项议题:一是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尧英汇报洛阳市人事考试工作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二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通报洛阳市委及洛阳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五联五促”活动情况及本次活动的主题;三是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四是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晨光组织开展“五联五促”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五是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勇讲话并提要求。

    座谈会上,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尧英从单位情况、人员构成、工作职责、考试业务、党建情况等多个方面对洛阳人事考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就洛阳市委和洛阳市人社局党组推进“五联五促”活动的背景、内容、任务、分工以及“联省直”的主要内涵向大家逐一进行了通报说明;随后,省市党支部参加座谈人员从单位发展、内部管理、党建引领、考试协作、基地建设、队伍建设、规划定位等多个方面、多个层次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座谈交流,还分享了丰富的党建服务考试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事例和“让党旗在公务员考试考点高高飘扬”有力保障全省公务员笔试工作的先进实践经验。通过座谈交流,省市两级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意向更加明确,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路径更加清晰,推动实现“共建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思想更加一致。通过座谈交流,省市党支部结对共建“五联五促”活动长效机制的意识显著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要着力围绕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这一主题,联动上下加强党建工作结对共建,畅通思想沟通交流渠道,持续推动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服务发展的大局。

    座谈期间,省市两级党支部在大家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党组织联建协议书,明确了联建的目标、任务、原则和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坚定了以联建模式力促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决心。

   最后,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勇从党建引领、信息支撑、服务为本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就是为考试服务、为考生服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力促各项考试业务全面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人社系统“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与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的“五联五促”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坚持以省市两级党建工作互联互通、取长补短,助推实现省市人事考试核心业务融合发展,互利共赢。一是在信息化建设上,加快推进全省人事考试指挥体系互联互通工作,不断提升考试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实现省市指挥平台到“考点考场一线”的一体贯通。二是在考点建设上,全省推行标准化考点考场建设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下一步要精准指导各地市开展标准化考场建设,做好对全省各地市年度承接考试场次、规模的摸底测算,以全省“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全省人事考试工作的总体布局,更好地实现省市“共赢”。三是在队伍建设上,着力加强省市考试部门的座谈交流,坚持集中培训与“边干边学”相结合的原则,增加批次抽调地市考试骨干人员参与全省规模性考试业务工作,加强流动监考、命题制卷、阅卷登分等考试全流程的深度学习,逐步打造人事考试专有的“人才蓄水池”,有序释放人事考试工作为党和政府提供人才支撑的强劲“动能”,实现规范考试、安全考试、和谐考试和阳光考试的目标。

省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五联五促”“联省直”首次座谈会召开

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勇讲话并提要求

省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晨光与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尧英共同签订联建协议

省市共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