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业务工作

2022年度洛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考“人机对话”考试7月31日顺利结束

来源: | 日期:2022-08-03 11:05|浏览:11924次|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至7月31日,历时7天的河南省洛阳考区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人机对话”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2022年,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报名工作从3月份启动。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远程网络教育培训,全年共申报人员3025人。其中五级2人,四级183人,三级804人,二级1074人,一级962人。洛阳考区“人机对话”考试主要集中在二级(技师)至五级(初级工),参考考生2063人。考试分别于7月9日、10日、16日、17日、23日、24日分6批次开考,历时6天。一级(高级技师)考试受省里委托,于7月31日在洛阳考区组织了汽车驾驶与维修和城管监察员两个工种的“人机对话”考试。

       今年,为确保年度工考“人机对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安全平稳,市人事考试中心围绕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领导相关要求,创新培训考核模式,净化工考考核环境,树立“阳光工考、安全工考、和谐工考”的品牌,使洛阳市工勤人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职业道德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提升,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考考核工作,推行“三严一全”4项措施,严格执行各项考核规定,助推工考考核圆满顺利。一是严抓安全保密规定,层层传导责任意识。积极与考点学校沟通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了《2022年洛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人机对话考试方案》、《2022洛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考务工作安全保密工作方案》、《2022年洛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监考人员职责等。同时,召开中心工作人员及考点学校监考老师考前会,集中学习考务实施细则、应急处置预案等考核规则,并与考点学校签订了考试委托协议书。二是严抓考场一线管理,力促考核平稳顺利。我们采取“现场分区、进场分组、集中存放、四关查验”的工作机制,坚持把好“入场关”、“进场关”、“对照关”、“查处关”“四个关口”同时,由公安民警配合,对替考、使用假身份证的考生进行了问询查实,保证依规依法治考。三是严抓保障措施落实,大幅提升服务质量。因天气炎热,我们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并安排专人引导,确保考生有序入场。协调疾控部门安排医生和护士专职人员现场值守,配置防中暑应急药品。同时,与市电力公司合作,专门部署应急发电车辆驻停考点,预防意外停电。四、立足网络平台载体,全面倡导诚信参考。利用微信平台、工考报名平台及时发布工考相关报名、培训、“人机对话”考试、工考非法机构包过谣言等有关提醒信息,有效倡导了广大考生自觉诚信参考之风。

       考试期间,省里多次委派省中心巡视组到我市“人机对话”考场、视频监控室实地查看指导,听取了考试组织、考生情况、疫情防控等汇报情况,对洛阳组考工作给予了肯定。市人社局局长白剑、副局长赵胜利、副局长刘波及纪检组组长袁书权等局领导陪同进行了巡视。同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公安民警全程参与了考核巡视、督导和违纪查处工作,动用各方力量,为“人机对话”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对考点学校系统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考生进入考点验证行程卡、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生按照考场楼层高低依次有序进入考场

中心志愿者帮助受伤考生进入考场

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等党组成员与省中心巡视领导座谈

省中心四级调研员庄建源主任在人社局局长白剑、副局长刘波的陪同下巡视考场

省中心四级调研员马伟主任及中心领导巡视考场

市人社局局长白剑、副局长赵胜利和刘波及考试中心主任黄尧英等领导巡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