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业务工作

市人事考试中心推出“扫码领证”速递服务

来源: | 日期:2022-02-18 10:48|浏览:5811次| 字号:[大] [中] [小]

扫描二维码,证书邮到家

——市人事考试中心推出“扫码领证”速递服务

 

       洛阳考区“扫码领证”邮政速递服务开通啦。近日,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结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积极响应全市营商环境创优争先活动,主动推出“扫码领证”邮政速递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让考生少跑腿、零跑腿,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月15日,市人事考试中心通过“洛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lysrsks.gov.cn/)第一时间下发《关于领取洛阳考区2021年度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通知》文件,明确了领证办法、领证时间、领证地点和其他事项等。此次证书发放首次采用“扫码邮寄”的方式发放证书,受到了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扫码领证”这一举措,既是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及时便捷领取资格证书,也是我市人社系统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少跑路的一项惠民措施。

       证书发放前,市人事考试中心精准研判洛阳疫情防控形势和发证服务方式,及时与中国邮政EMS快递公司对接,专门申请制作“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证书领取”二维码,启用邮寄速递证书服务。选择邮寄服务的,微信中搜索“邮政速递便民通”公众号,或扫描本网页中EMS二维码,随时可下单邮寄。邮费:洛阳市(县区)12元;洛阳市外(全国)22元。选择证书邮寄服务的,需填写考生相关信息、详细邮寄地址,并上传“居民身份证”图片,经市人事考试中心核实后,邮政快递专职人员将按考生提供的邮寄地址寄出,邮寄费用由申请人负担,由邮政快递公司按照统一标准收取。

       除邮政专递外,市人事考试中心还提供现场发证、预约领证等方式为考生提供多样化领证服务办法。考生愿意现场领取的,实行全省统一领取办法:由本人领取的,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代人领取的,提供代领人、被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集中领证期间未能领取的,可在证书五年保管期内,每周四到现场领取(节假日除外)。对于不愿意接受邮政速递服务的,又因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考生,可提前与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申请预约领取证书,在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即可领取个人纸质版证书。

       2021年度洛阳考区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共计795本。截止2月17日,已通过邮寄速递、现场发放等方式,累计发放证书232本,日均发放80本左右,咨询证书发放电话锐减。2022年开春以来,市人事考试中心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多样化领证服务,突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既服务了群众,也赢得了口碑。

 

 

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