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录招聘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资讯 > 招录招聘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洛阳市职位报考指南

来源:洛阳人才工作网 | 日期:2020-06-25 09:28|浏览:29174次|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操作指南》的有关要求,现将报考洛阳市职位有关情况明确如下:
       一、有关工作网站
     (一)提交报名申请及初审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为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专用网站,报考洛阳市职位的人员统一在该网站进行报名并查询初审结果。后期因达不到报考比例而核减、取消职位情况也在该网站公布。
     (二)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网站。洛阳人事考试网(www.lysrsks.gov.cn)为本次公务员考试洛阳市职位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工作专用网站。
     (三)信息发布网站。洛阳人才工作网(www.lyrc.gov.cn)为本次公务员考试洛阳市职位录用工作专用网站,有关洛阳市职位考试录用的信息及相关事宜,均通过该网站公示公告栏发布。
       二、报名程序和有关要求
     (一)报名程序
       1、提交报名申请。
       报考者于2020年6月18日9:00至6月22日17:00前,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报名前,报考者要按照《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操作指南》相关要求,仔细阅读并签订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信息应当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面试前将对参加面试确认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报考者误报、错报职位或提供虚假报考申请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2、查询初审结果。
       报名资格初审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报名申请一旦保存成功,即为报名资格初审通过,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可于6月22日17:00前修改完善相关信息,重新提交报考申请,也可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进行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妥善保存。
       提交报名申请及初审时遇到相关技术问题,请与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解决。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次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 主要审核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审核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是否符合报考条件。通过资格初审只说明报考者完整填报了信息且格式正确,不代表所填报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报名申请一旦提交并保存成功,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因此报考者需提前全面了解职位要求,将自身情况与职位要求条件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慎重确定是否具备职位要求的所有条件,避免误报、错报。
       3、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于2020年6月28日9:00至7月2日17:00前,登录洛阳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缴费的报考者,于2020年7月21日9:00至7月26日9:30期间,登录洛阳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时遇到相关技术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0379-69933807(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
     (二)有关要求
       1、每名报考者限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在考试录用全过程必须一致。
       2、各招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5:1。宜阳县、洛宁县、伊川县、嵩县、栾川县、汝阳县的乡镇(不含城关镇)职位,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可放宽到3:1。达不到以上规定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的拟录用人数直至取消该职位。核减、取消职位情况以及相关报考者名单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公布。
       招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者,可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程序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但不得再报考已被取消的职位。重新选报职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重新选报职位时,报考者须提交缴费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拟重新选报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材料,填写《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附件3)。不愿重新选报职位的报考者,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按自愿放弃处理。
       3、本次招考,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面试确认之后考试录用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与招录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的,即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录用的资格,其违纪违规事实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三、注意事项
     (一)网上报名资格初审不对报考者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进行审核,考生须提前了解拟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参考《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附件2),对照自己所学专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报考条件。面试确认时将对考生所学专业进行资格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能参加面试。
     (二)报考者所学专业不在《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中,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报考者须在面试确认时,提供学习培养单位盖章的记载有所学专业课程内容的《学习成绩表》,经审核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内容基本一致的,方可获得面试资格。
     (三)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除此之外,其他报考者需在报名时已取得毕业证。
     (四)招考职位对政治面貌、从业资格及报考者身份等有要求的,报考者需在报名时已取得相关资格证书或具备相应身份。
     (五)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职位代码最后一位为“3”),还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7月26日9:00—11:00。
     (六)本次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洛阳市职位相关事宜均通过洛阳人才工作网公示公告栏予以公布,不再进行电话通知。笔试成绩公布后,报考洛阳市职位的人员请务必每日登陆洛阳人才工作网,查看面试等相关信息,以避免没有及时查看网站发布的面试通知而失去考试机会。因报考者错过查看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其他未尽事宜,以《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操作指南》为准。

       政策咨询电话:0379-65963791   0379-65963795
       咨询时间:2020年6月11日至6月22日,每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

附件1: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职位表(洛阳市).xlsx

附件2: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doc

附件3: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doc

洛阳市公务员局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