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业务工作

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洛阳考区笔试顺利完成

来源: | 日期:2019-04-29 10:47|浏览:22111次|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洛阳考区笔试顺利完成

      

       4月20、21日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洛阳考区笔试顺利完成。洛阳考区报名人数共计16522人,设置考点12个,考场552个,考务工作人员1560余人。

       本次招考是我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全省公务员后开展的首次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洛阳考试中心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克服任务重、环节多等诸多困难,确保了笔试考务组织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有效落实

       本次考试时间与高校运动会、摸底考试、中学的实验技能考试、八校联考相冲突,联系确定考点工作困难。洛阳市委组织部、洛阳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教育部门给予协助,沟通确定6所院校,共设552个考场,各考场均按照标准化考场30人安排并严格按照要求配备组考器材及监控设备。

       二是成立组织,完善预案

       成立由洛阳市人社局张尚君局长担任组长,牛矿锁副局长任副组长,考试中心相关人员任组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结合这次考试任务重,要求高,工作环节多等情况,考试中心制定了《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安全保密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层层签订责任书。为圆满完成好这次考试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制度,确保安全

       进一步加强试卷安全管理,落实专车接送试卷、两人押运、双人24小时看管、明暗双锁双人管理、试卷交接签字、出入保密室登记制度、随机确定监考和分包考场、主动邀请纪检部门对组织考务全程监督等。

       四是开展培训,强化素质

       为组织好本次招录公务员笔试,提高流动监考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做好组考工作的成效性,注重组织开好五级培训会(参加省级、考点负责人、监考人员、流动监考、考前培训),对所有参加组考的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局主要领导及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此次招录笔试组考任务的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