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园地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思想园地

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 日期:2019-02-21 11:46|浏览:3316次| 字号:[大] [中] [小]

 

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

----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6月28日,洛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铭记初心、坚定信仰”主题组织生活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心胡滨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17人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和市人社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中心吴景义副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汪银峰副主任领学了2018年5月28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理论文章《〈共产党宣言〉的国际影响与历史贡献》。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不朽业绩和《共产党宣言》对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在推动人类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启发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坚定了大家的信仰。

此次活动分两个议题:一是组织召开“铭记初心、坚定信仰”主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5名支部成员和3名党小组长依次发言,通过自我开展“党性体检”,剖析问题深刻、查找原因准确、改进措施到位。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真实,进一步认清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中心内部更加和谐,更加团结。二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勇攀思想高峰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入认识到马克思为世界所作出的历史贡献,更加清醒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随后,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当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的时候,一种发自内心的庄严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党员同志们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一次“铭记初心、坚定信仰”的最直接的意志表达。最后,通过观看“《我宣誓》入党誓词歌MV”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志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牢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习主席讲:“共产党人要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广大党员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纷纷表态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步工作中,为人事考试及工考考核的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努力。